写手梨涡绝不低头

佛系更文,不会弃坑,但经常会把自己卡死,大家多多找我玩呀!催更也行,我来者不拒的说!

【嘉志】已故

有些人总是还来不及做任何事,就永久的失去了。

“马队,下午的时候我能请个假吗?”面前的实习交警把帽子摘了下来,甩了甩头发,然后又把帽子带了上去。

“请假可以,不过要等你师父来了我才能放你走。”

“好!”实习交警笑着挥了挥手,便转身执行任务去了。

“停一下停一下,把驾驶证行驶证拿出来我看看。”实习交警一遍一遍的重复着这句话,排查着一辆又一辆的车。

“傻小子,你不用每一辆车都拦下来的,只拦一些可疑的车就行,要不然你得多累啊?”实习交警拍查完正在排查的车辆之后,回过头叫了一声“师父。”

“是马队让我都拦下来的,哦对了,我和马队说好了下午要请假,但马队说你来了他才放我走。”

实习交警大学才毕业没多久,声音还稚嫩着有浓浓的奶音,明明是抱怨的话却像是小孩子和大人撒娇一般。

“小志,你别赌气,马队他也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。”

这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实习交警叫杨志,下午就可以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交警了,但……世间事十之八九不如人意……

“停车!快停车!”一辆红色的货车十分的不配合调查,只直直的往前开了过去,杨志和马队赶忙趴在了车门上,可那辆车还是没停。

马队没坚持多久就摔了下去,幸运的是没有受伤。

可杨志这边却不容乐观,被司机推了下来,货车的车轮拦腰轧了过去……

“杨志!”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,他的师父甚至没反应过来,楞了楞后就冲了过去“救护车!快叫救护车!”

庞嘉刚刚泡好了一杯香飘飘,正打算坐下来慢慢喝,外面却传来一句“xx路发生车祸,请立即出警!”他看了看手里的奶茶,后只好把他放在办公桌上戴上帽子出了警。

“肇事逃逸的,是一辆红色小货车,受害者是咱们交警支队路面科的杨志。”

“他怎么样?”庞嘉急了,杨志是他的学弟,在杨志刚入学的时候便是庞嘉接的他,后来渐渐熟了,喜欢的种子被埋在心里,一点一点生根发芽,慢慢的成熟起来,可他不敢说,不敢表明自己的心意,只能让那句喜欢烂在心里。

“杨志这个小伙子也算是惨啊,”庞嘉的师父尹志强出了声,“平时挺努力一小伙子,实习期间的业绩也挺好的,如果不是这个意外,他下午就正式转正了……”

“啊?那他也太惨了吧?”米粒惋惜道。

“谁说不是呢?那红色小型货车直接拦腰轧了过去,现在啊,估计在医院抢救呢!”

庞嘉听了心里像要被撕裂一般,他喜欢了很多年的人,他一直不敢表白的人,感觉就要离他而去了……

“小志……”庞嘉摘下了警帽,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,“我想去看看他。”庞嘉小声啜泣着,他从来没有这么无助过,他一遍一遍的喊着小志,这两个字在他的唇齿间转了一圈又一圈,这一警车的人都相对无言,他们从来都没有看到庞嘉这么崩溃过,甚至尹志强都在问自己把这件事告诉庞嘉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决定。

车开的很快,当赵一阳把车停稳后,庞嘉将将整理好情绪,正了正警帽,这个案子庞嘉查的比其他案子认真百辈,功夫不负有心人,一个下午的时间后就成功逮捕了肇事司机。

“小志,我把肇事司机逮捕了,你能不能醒一醒?夸一夸学长?”庞嘉坐在病床边,轻轻的握着杨志的手“小志,你千万不要有事好不好?你都快要转正了,你实习那么努力,你一定要醒过来啊!”

你一定要醒过来。

是……庞学长吗?杨志这样想着,后来突然就想要醒过来,他就要转正了,他还有那么多事要做,他还不甘心就这么去天堂或者地狱,他想留下,他还没有对自己的心上人说一声我爱你,他不甘心。

这时,有一位护士走了进来,听着坐在床边的警官一遍一遍的念着患者的名字,叹了口气,在给杨志换吊瓶的时间和警官说道“当在意的或者喜欢的人变成了森森白骨和座座墓碑时说什么都晚了,索性,一切都还来得及,如果他醒了,你不妨把自己的心意告诉给他,大不了就再也做不了朋友,反正你也不差着一个朋友,但如果错过了,就及有可能会后悔终身。”

庞嘉楞楞的看着她,直到护士把话说完了,收拾好东西走出去后才转向杨志,“你醒过来后,我就告诉你我喜欢你好不好?”

我喜欢你。

庞学长,你说喜欢我是真的吗?

杨志动了动眼睑,眼睛缓缓的睁开了一条缝隙,刺眼的阳光照进眼睛里,眼睛疼的睁不开,缓了好一会儿才适应了强烈的光线。

“……小志!你醒了!小志!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耳朵比眼睛缓过来的慢很多,耳朵缓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庞学长的声音灌满。

“庞学长,你刚刚说的喜欢是真的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